It is of immediate benefit in any job 這 一 句 的 is of 是 不 是 「 有 」 的 意 思 ?
 
這 一 句 是 說 : 「 無 論 你 做 什 麼 工 作 , 都 可 藉 此 馬 上 獲 得 好 處 。 」
 
Is of 不 是 固 定 用語 , 也 不 是 「 有 」 的 意 思 , 讀 者 問 的 , 應 是 「 of+ 抽 象 名 詞 」 用 法 。
 
 
 
「 of+ 抽 象 名 詞 」 , 可 作 形 容 詞 用
 
例 如:
a man of humour 等 於 a humorous man ( 幽 默 的 人 ) ,
a place of renown 等 於 a renowned place ( 著 名 的 地 方 ) ,
a book of great interest 等 於 a very interesting book ( 很 有 趣 的 書 ) 。
 
 
有 些 名 詞 沒 有 形 容 詞 , 就 非 用 這 句 式 不可 ,
例 如: He is a man of great character ( 他 是 個 品 格 高 尚 的 人 ) 。
 
 
Power of love 和 love of power 意 思 有 沒 有 分 別 ? 前 後 兩 個 名 詞 , 哪 個 作 主 ?
 
Of 可 解 作 「 ( 屬 於 ) … … 的 」 ,
例 如 the importance of knowledge ( 知 識 的 重 要 ) 、
       the evils of dictatorship ( 獨 裁 政 治 的 邪 惡 ) 等
 
of 也 可 解 作 「 對 … … 的 」 ,
例 如 a knowledge of history ( 對 歷 史 的 認 識 ) 、
       a hatred of dictatorship ( 對 獨 裁 政 治 的 憎 恨 ) 。
 
 
( 本 欄 轉 載 自 《 蘋 果 日 報 》 的 「 征 服 英 語 」 專 欄 , 作 者 為 古 德 明 先 生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 薄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